English
首页 > 新闻资讯

全球最大遥控器生产基地在岳阳自贸片区诞生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岳阳片区
字体:
分享:

    半年,初步建成这个行业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今年5月,岳阳海铭德科技正式入驻临港高新产业园;

  11月,5条生产线完成调试顺利进入量产;

  12月将完成10条线布局,预计年产能可达5000万只以上。

  让岳阳自贸片区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遥控器生产基地。

  “岳阳海铭德依靠母公司的技术,可以永远保持在全球同行技术最前端。可以通过复制,扩大产能,在岳阳打造出一个更大的全球自动化高端遥控器生产基地。”

  凭什么傲立群雄?

  8年来,海铭德科技凭借独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和测试设备,成为“行业天花板”。

  海铭德研发生产的电子产品自动化生产线,通过运用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生产过程中人、机、料、管理系统等要素的全面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打造出电子行业智能制造样板车间、样板工厂。

  海铭德科技凭着独创的技术,参与了全球95%的高端遥控器生产线的建设。其专利产品已经在格力、美的、海尔等在内的企业广泛应用,远销全球十多个国家。

  行业唯一和全球第一有什么区别?

  业界人士说,在电子信息产业上,用机器代替人工技术,为海铭德科技独有,而全球其他跨国公司、顶尖同行企业,依然是采用的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

  用机器代替人,降低的是人工成本,也使海铭德科技生产的电子产品具有比同行更多的低成本优势和获利优势。

  深圳海铭德科技的创始人及董事长蒋海兵说,电子产品的组装、测试与包装,因为其生产产品的多样性,很难实现生产自动化来取代人工生产,一直以来是行业里的难点与痛点。海铭德所开发的智能化设备,能实现以标准的设备积木式拼接出柔性化生产线,极大地解决电子产品生产领域的“用工难”问题,并实现可控条件的高质量、现代化的生产。

  岳阳海铭德科技有多牛?

  岳阳海铭德是海铭德母公司从生产线制造到产品制造的第一步,以来料加工每年为国外提供10多亿元的产品。

  依靠母公司核心技术支撑,岳阳海铭德将吸引遥控器生产产业链在岳阳聚集,为岳阳创造40亿元的遥控器生产总值。并且以遥控器产业为依托,扩展到其它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制造服务,在岳阳打造一个全新的以数字化加工为特色的电子产业生产新模式。

  “岳阳海铭德的设立,目标不仅仅是通过生产遥控器,赚取那一年一个多亿元人民币的服务费”。据岳阳公司负责人介绍,一旦岳阳海铭德生产经营趋于稳定。母公司或将会筹备建立第二个、第三个制造服务工厂……公司总部完全可以通过“相对简单”地复制,不断扩张,将岳阳打造成全球的遥控器生产基地。

  目前,岳阳电子信息产业在城陵矶新港区已初具规模,传统的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带来的“用工难”、人工高成本,越来越凸显出“机器替人”的智能化升级转型的需要。海铭德带来了电子信息产业不同的新风景,特别是人口红利日渐消失的新时代,更赋予电子信息产业不一样的新生命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