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项目信息 > 项目进展信息

龙琅高速车田江大桥合龙梁段对接调试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分享:

    琅高速是原S50长韶娄高速的西延线,是湖南省“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第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G55二广高速和G59呼北高速的横向联络线。主线全长73.712公里,总投资84.84亿元。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置8处互通式立交。

    车田江大桥作为龙琅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车田江大桥是名副其实的“科技大桥”与“景观大桥”。大桥位于车田江风景区,桥体外侧呈拱架形构造,地方文化特色十分浓郁,与车田江自然美景结合,更是相得益彰。

    确保车田江大桥的建设质量,龙琅高速第二合同段全体建设者匠心独运、精益求精。由于大桥拱肋系统安装精度极高,其中拱中心对位允许偏差限值小于 3毫米,为精准实现合龙,项目团队精心制定了“梁体定位”结合“挂线定位”的安装方案,为大桥的顺利合龙打下坚实基础。项目部还多次进行技术交底,召开现场组织协调会,确保现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模拟合龙状态,将合龙段吊至合龙口下方,进行连续48小时观测,测量合龙口长度进行合龙段余量配切。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