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论坛

黄志军副主任参加2015“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发展新趋势暨首届中韩金融合作论坛

2016年04月26日 来源:
字体:
分享:
   11月20-21日2015“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发展新趋势暨首届中韩金融合作论坛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来自中国湖南、广西、山东、浙江等省区市和韩国的政府以及金融业的高层人士参会并就如何借助中国“一带一路”这一契机促进中韩两国间的金融合作表达各自主张。与两国制造业相比金融产业的合作明显不足,在这一点上两国参席嘉宾取得了共识去年韩国制造产业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0%,而进入中国的韩国金融产业资产规模却只有不到0.077%韩国由于进入到了低利率、低成长的时期,必须寻找突破口所以韩国金融公司进入中国发展已经不再是“选择”,而是“必须”之路韩方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加快准备与中国 ‘一带一路’ 政策相符的金融商品。我委黄志军副主任应邀参会并做《湖南与“一带一路”建设》主题演讲。

  黄志军说湖南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土、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陆腹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最佳合作伙伴。他邀请韩国金融界、企业界来湖南投资发展建设韩国(中韩)产业园,设立金融机构、基金、发行债券参与湖南“一带一路”建设。我省推介了第一批湖南“一带一路”建设5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44.74亿元人民币。湖南与韩国贸易往来密切去年的进出口贸易额为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截至2014年底,湖南共有韩资企业174家实际到位韩资11.5亿美元。至2015年6月湖南在韩设立企业共7家。今后湖南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创新、智能制造、高端技术研发特别是金融产品等合作助推两国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地区互联互通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黄志军副主任还将带去的湖南黑茶和茅岩莓,推介与会人员品尝(省发改委外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