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大活动

熊琛总经济师出席世界银行—湖南合作交流座谈会

2016年05月16日 来源:
字体:
分享:
 3月28日,世界银行-湖南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世界银行副行长高级顾问Jamal Saghir(贾马尔•赛格尔)、世界银行非洲地区中国合作顾问和5位世行非洲地区国家局局长,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等单位领导出席,省内18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介绍了湖南与非洲经贸合作情况,省经信委介绍了湖南清洁能源相关的电力装备产业发展情况,长沙经开区管委员会介绍了埃塞•湖南工业制造园区筹备情况,中联重科、三一集团、郴电国际、湖南共创光伏等4家企业代表作了推介发言。

  熊琛总经济师指出,近年来,湖南水电、风电、太阳能和核能发电等清洁能源电力装备产业发展较快。2015年全省电力装备制造行业累计生产各口径发电设备190万千瓦,电工电器产业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485亿元,完成出口交货值31亿元。湘电集团、中电48所、衡阳特变电工、云箭集团、共创光伏、华自科技等一批企业成功“走出去”。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中非产业合作日益紧密。湖南与非洲在产业结构上有很强的互补性,高度契合非洲各国的需要。希望世界银行更加关注和支持湖南与非洲的产业合作,让更多的湖南企业参与世界银行合作项目。

  世界银行的7位非洲地区专家与湖南企业共同探讨对非合作,世行对我省在非洲的农业、农机、清洁能源、小水电、新型住宅等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