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别研究

北非--埃及贸易投资指南

2016年04月28日 来源:国际联络部
字体:
分享:

1.埃及

1.1主要进口产品:工业制成品、耐用消费品和食品、机械设备、电器设备、运输机械、矿物燃料、塑料及其制成品、钢铁及其制成品、谷物、木材及其制成品、动物饲料。

1.2主要出口产品:石油、天然气、焦炭及其制成品、农产品、棉花及其他纺织原料、石材。

1.3吸引外商直接投资的领域:石油和天然气、通信和信息技术、工业、服务业、金融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农业、旅游业。

1.4国家近期重点战略: 《埃及 2022》远景发展规划,明确提出 2022 年要在埃及建立起基于社会公平、多元化以及对外开放的强大而有秩序的经济体,进一步增强埃及经济竞争力,让具备社会责任感的私人部门成为市场发展的主角。根据该规划,埃及政府制定了中期目标,即在 2014 年 7 月至2017 年 6 月间,将经济增长率提高至 5%到 7%,恢复埃及政治动荡之前的水平。在此期间,政府还将进一步吸引外部投资,大力发展以信息和通信产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劳动力素质,发展埃及国内贸易,控制物价上涨。

1.5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中国对埃及出口商品主要类别包括:针织或钩编的服装及其衣着附件、锅炉、机械器具及零件、电机、电气、音像设备及其零部件、塑料及其制品、车辆及其零附件、化学纤维长纤、钢铁制品、化学纤维短纤。

中国从埃及进口商品主要类别包括:矿物燃料、矿物油及其产品、沥青等、盐、硫磺、土及石料、石灰及水泥等、矿砂、矿渣及矿灰、棉花、塑料及其制品、铜及其制品。

1.6与湖南的经贸合作:湖南对埃及出口商品主要类别包括:专业、科学及控制用仪器和装置、化学成品及有关产品、服装及衣着附件、机械及运输设备、钢铁、染料、鞣料及着色料、通用工业机械设备及零件、金属制品。

湖南从埃及进口商品主要类别包括:非食用原料(燃料除外)、天然肥料及矿物(煤 石油及宝石除外)、金属矿砂及金属废料、按原料分类的制成品、非金属矿物制品。